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重要会议

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7-30 07:34:33
分享: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9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全力抓创新、抓转型、抓改革、抓开放、抓环境、抓服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宗旨意识,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转作风、树新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落实我省“十四五”对口援疆规划,推进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就业援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抓好自贸区、综保区等平台建设,加快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

  会议审议了《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及《2021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逐一整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优化工作措施,健全长效机制,提升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能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河北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王正谱,省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