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新疆考察团来石考察交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2-08-01 16:56:00
分享:

 新疆考察团来石考察交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胡启生出席座谈会 马宇骏主持

  2月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王刚率新疆考察团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双方进行认真座谈。副省长胡启生,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胡启生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努力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河北和新疆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是两地人民始终心心相连。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建立互通互学机制,在生态环境、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共同进步、实现双赢!

  王刚在讲话中感谢河北省、石家庄市长期以来对新疆的大力支持。他说,河北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系统性、科学性、精准性思维,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各项工作,十分值得学习借鉴,坚定了我们做好环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开拓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措施。当前,新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以及对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大任务的统筹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马宇骏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石家庄大气污染防治坚持理论指引至上、严管重罚开路、科技治污为本、全民动员筑基、科学防控为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改善生态环境任重道远,石家庄污染治理形势依然严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点面结合、兵地联动、多层次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很多宝贵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在今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希望学习借鉴更多新疆经验,强化合作交流、共同进步提高。真诚祝愿新疆和石家庄市经济更繁荣、环境更优美、人民更幸福、友谊更深厚。

  在石期间,考察团一行走进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特殊钢分公司、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企业污染治理工作,并来到鹿泉区获鹿镇东辛庄村了解农村清洁取暖“气代煤”工作,来到长安区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和华电石热九期了解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电煤替代和深度治理工作。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中心和石家庄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指挥调度机制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买买提明·卡德,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建良,石家庄市副市长管云天、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刘佳鑫 王宠 郄磊)

关键词:石家庄,工作,防治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