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家首批!廊坊临空经济区成功入选“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名单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08-11 19:37:10
分享: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的194个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完成公示。本次评审名单共分为产学研协作、创新创业孵化、国际创新三大类别,廊坊临空服务中心创新基地成功入选“科创中国-国际创新类”创新基地首批名单,成为全国16家“科创中国-国际创新基地”之一。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总体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在国际交往合作中不断深化科技创新、释放能级优势,是临空经济区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与生俱来的重要使命。

廊坊临空服务中心创新基地位于京津雄“黄金三角”的核心地带与临空经济区中轴线上,是依托河北临空集团建设的“科创中国”国际创新基地。作为临空经济区独具国际特色的首个地标性建筑和首个亿元楼宇项目,将承担国际技术创新合作、境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际科技人才引进、国际科创项目落地、国际交往等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方面的重要任务,以及规划展览、行政审批、培育龙头企业、促进区域主导产业发展、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的主要工作。目前,廊坊临空服务中心创新基地已具备较强的关键技术研发、境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国际科创项目落地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拥有10余名产业领域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已入驻国亦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伏羲九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科技创新型企业。

廊坊临空服务中心创新基地将以此次创新基地认定为契机,紧密围绕大兴机场和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需求,聚焦3大主产业链、4大特色辅链,构建“项目库”“人才库”“产业链库”,推出系列技术服务与交易系列活动、举办国内国际技术路演、组织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技术培训和创新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国际引才引智等工作,持续凝聚优秀的科技工作者、聚集国内外的科研院所和企业、沉淀先导产业技术及数据资料、建设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形成贯通“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合作链条、服务国际科创项目落地及境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内容。

未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将继续为国际合作和科技创新提供发展平台,搭建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化的交流桥梁。不断探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临空经济区发展的国际创新最佳实践,全面加快“科创中国”建设,在国际交往、科技创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关键词:廊坊,临空经济区,“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名单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