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支边人”先进事迹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8-20 07:28:03
分享:

  近日,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播出了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支边人”发布仪式,发布了“最美支边人”的先进事迹。

  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援藏前方工作协调小组、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全省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支边人”选树宣传工作,通过层层报送、筛选,并经专门研究,推选出了22名“最美支边人”。

  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支边人”称号的分别是:李勇、张一帆、丁会强、高嘉艺、田雪林、唐春青、张春祥、宋红艳、刘英华、郭丽侠、侯伟、罗刚、宋永彬、范俊彦、靳增兵、陈秀英、张东玲、刘向阳、宫红梅、王彦、米海舰、董中兴。

  他们中,有的是党政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以深化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服务一方百姓,展现了公仆本色,赢得了人民信赖;有的是政法干警,以铁血担当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有的是学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莘莘学子点亮理想的明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有的是医护人员,秉持“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医治病痛……他们以实际行动,增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展示了广大援藏援疆干部和支边模范人物的良好精神风貌。

  发布活动中,通过播放事迹短片、个人讲述等形式,展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参与发布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最美支边人”为榜样,学习“最美”,崇尚“最美”,争当“最美”,从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精神营养,在对口援藏援疆工作的大战大考中全面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务实作风,努力为全省对口援藏援疆工作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高珊)

关键词:河北,最美支边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