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0-30 08:34:52
分享: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用一个个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场景,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10月28日至29日,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重大历史机遇,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落地落实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建成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数字河北等”目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全会着眼‘河北怎么办、将来什么样’,着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出美好图景,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永君表示,全省发改系统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全面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和我省“1+20”一揽子政策举措,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强化项目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纵深推进重大国家战略,深入研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思路举措,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深入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我们将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贯彻落实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有力有序推动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张家口市委书记赵文锋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和首都“两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充分利用张家口丰富的风光等清洁能源资源优势,全力推进抽水蓄能、新型储能项目建设和千万千瓦级储能基地落地实施,同步发展壮大相关装备制造产业,不断丰富拓展“发、输、储、用”一体化绿色能源产业体系,为建设新型能源强省、推动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时期。关键时期,当急流勇进,以奋斗之姿阔步前行。

  “全会提出,到2035年,全面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其中,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展望,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晓华说,环保与教育两大阳光事业是造福子孙万代的事业,他们将拿出更大干劲,突出生态环境办学特色,努力在生态文明教育、环境保护专业人才培养上,在服务美丽河北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上发挥更大作用。

  “将蓝图变为现实,我们还要再加把劲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表示,全省教育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围绕河北教育怎么办、怎么干,补短板、促均衡、强品质,进一步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推进河北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能力、服务社会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雄安新区雄县县委书记李春表示,要坚持科学有序,建强用好科创中心中试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平台,全力服务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坚持带民致富,加快建设雄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坚持引才聚智,全面实施“雄才计划”,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合作交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推进雄东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朱各庄跨境电商产业园孵化基地建设,积极对接京津冀优质教育资源,建好用好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和农村互助幸福院,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持续发展。

  “全会提出建成‘临港产业强省’,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创新局局长王宁表示,目前,渤海新区黄骅市将持续聚焦“打造沿海经济带龙头和改革开放高地”,着力改造提升绿色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加快培育形成新型能源、大健康、海洋经济等新的增长引擎,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为填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沧州沿海答卷”贡献力量。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深入研究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在信都区落地实现的具体场景和实现路径。”邢台市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他们将激活项目建设、产业升级、科技创新三大引擎,实施城乡面貌“提质”、深化改革“提效”、营商环境“提优”、园区建设“提档”、民生事业“提升”五大工程。全国美丽休闲乡村、邯郸市广平县后南阳堡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广表示,将采取党员带头学、大喇叭广播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城市农夫耕种园、垂钓园等休闲采摘农业项目基础上,建设四季采摘现代农业园区,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支撑。(河北日报记者 赵建 刘冉 崔丛丛 刘剑英 冯阳 郭晓通 袁铮)

关键词:河北,反响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