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正谱 > 其他活动

王正谱到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广播电视台  
2022-11-03 19:48:00
分享:

  王正谱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省会贡献

  11月3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王正谱来到石家庄雷力工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等情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今天(11月3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11月3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王正谱来到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绿色建筑研发应用等情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行唐县的雷力工具和冠领包装、灵寿县的康泰塑胶科技、新乐市的鑫乐医疗器械、三元食品等企业,与干部职工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调研企业技术研发、市场拓展情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各市县要加大创业创新支持力度,落实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帮助企业把专家请进来、把技术引进来,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提档升级。他勉励企业聚焦主业、练好内功,专注细分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提升,争做行业领者。要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加强省内配套企业深度合作,推动产业配套半径更加合理,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11月3日,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王正谱在新元高速公路新乐站口,随机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好各项防控举措末端落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在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王正谱进车间、看产品,了解农林生物质发电和绿色建筑研发应用等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各地要结合企业实际,乘势而上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要坚持因地制宜,尊重农民意愿,在农村有序推广装配式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打造美观实用的农村人居环境。在新元高速公路新乐站口,王正谱随机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好各项防控举措末端落实,用心用情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宣讲活动。(记者 尹翠莉)

关键词:石家庄市,宣讲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