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聚焦第五届进博会|河北省46家企业与海外展商达成16项合作意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11-09 08:27:06
分享:

  第五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河北分会场活动在衡水举行

  46家企业与海外展商达成16项合作意向

  11月6日至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河北分会场活动在衡水举行,全省共有46家企业与参展商开展线上对接洽谈,达成16项合作意向,总金额601万美元。

  这是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连续第五年组织河北企业参加进博会,以专业高效的线上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去寻找商机,推动河北外贸高质量发展。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与进博会参展商进行合作,为我们丰富进口消费品目录、促进商贸产业转型提供了机会。”本届进博会,衡水吉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采购部副总经理尚红环早早报名参加,可因为疫情,未能赶赴上海现场。在中行河北分行牵线搭桥下,尚红环与同事陆续与日本Oisix、加拿大Glace等外商代表进行交流,意向签约金额达上千万元人民币。

  围绕日用消费品、农产品、食品、机械等领域,河北洲铭贸易、衡水衡基农资等企业,纷纷与Sinowei英国国际贸易公司、宜家中国等展开对接洽谈,取得了喜人成果。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利用“中银E企赢”全球平台优势,对有参会需求的客户逐户走访,了解企业概况、重点产品、核心技术、主要需求,一对一协助客户进行系统报名。同时,为参会企业提供从个人服务到公司金融、从结算服务到国际贸易、从汇率保值到贷款融资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在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中,针对我省客户因为疫情无法到上海参加进博会的情况,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急客户之所急,为线上参会企业提供了配套设备、翻译和服务人员,随时提供技术支持,全力解决客户问题。(河北日报记者 贡宪云 焦磊)

关键词:河北,合作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