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云展厅”正式启动 60余家(个)企业(展团)率先线上亮相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1-18 07:23:46
分享: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云展厅”正式启动

  60余家(个)企业(展团)率先线上亮相

  11月16日,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云展厅”正式启动,目前已有60余家(个)企业(展团)陆续上线。

  “云展厅”利用VR、漫游、三维建模等数字化技术,搭建了线上720°漫游序厅和4个展馆,通过元宇宙、虚拟主持人、点位漫游、热点交互、语音讲解等多种新颖展示形式,与观众线上交流互动,为参展商搭建起面向全球的营销平台和展示窗口。后续参展商将全部实现云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经济博览会。

  延续以往线下展览高端化、引领性的特点,线上展览同样精彩。在数字经济领跑企业中,科技感拉满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云上体验厅里,围绕新基建领域,展示了数字治理、数字社会、数字产业等领域的成熟案例。河北电信副总经理贾庆军介绍,中国电信在业内率先提出了“云网融合”的发展理念,经过实践,目前已演进到云网融合3.0新阶段。

  数据要素“黑科技”首发,整体解决方案持续迭代。进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展区,点击“浏览”,飞船向导小Zhì就会为线上观众带来详细讲解。围绕构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北京中科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新型绿色算力集群、“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与碳中和实践三大板块的成果。

  充分体现国际深度合作,“云展厅”还设置了国际科技合作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河北省近年来国际科技合作的最新成果,省内27家优秀科技创新型企业、29项项目成果进行集中亮相,涵盖了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河北重点主导产业。爱普生、欧姆龙、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荷兰氢能产业联盟等国际元素一并出镜,体现了河北国际科技开放合作新优势。

  全面体现地域特色。当前“云展厅”中,主宾省福建省和黑龙江省,天津市,河北省的石家庄、唐山、廊坊等市展示了自己在数字治理、数字社会、数字产业等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成果。邯郸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成语典故之都”,以3100多年建城史与1584条成语典故文化为基础,搭建了“邯郸数字成语馆”。雄安新区展区基于数字信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持,展现了数字经济可实现的诸多场景。(河北日报记者 宋平)

关键词:云展厅,企业,亮相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