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经济 促发展 看行动丨河北:促消费政策加速落地 补贴促销真金白银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1-15 10:56:17
分享: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见效。

  1月9日起,本台推出《稳经济 促发展 看行动》专栏,充分反映我省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更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蓄势赋能。

  首篇来关注我省各地不断释放消费潜力,积极谋划新业态、新场景,为经济发展强信心、增动能。

  在石家庄,以餐饮、特色产品销售为主打的古栾水镇又开辟消费新场景,刚营业的冰雪园瞄准春节前后的假日时光,推出一系列家庭亲子游乐项目。

  石家庄古栾水镇总经理 徐疆:

  白天可玩雪,晚上可逛街。餐厅用餐,还是在街上消费,都有互动的体验券,能够和冰雪节相结合。

  石家庄市栾城区居民 高先生:

  我们过来以后能带孩子玩一整天,离得也比较近,确实这边环境也可以,特别开心,难得这样放松。

  为了吸引群众参与,提振消费信心,栾城区在石家庄市消费补贴的基础上,又拿出300万资金用于发放消费券。

  石家庄市栾城区发改局局长 王立伟:

  大宗商品采取商场直补,消费券采用云闪付发放,截至目前已补贴220余万元。

  创新消费场景,满足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记者了解到,石家庄33条特色商业街区依据各自特色,精心推出京韵京剧戏曲表演、模特表演、舞蹈快闪、"过大年非遗文创市集"等一系列个性化促消费新场景。

  金巧福商家负责人 贺贤:

  作为商户来说我们也是积极参与,也很有信心,让店里的人气更旺一点。

  特色街区和文旅活动,延伸消费链条、活跃经济氛围的同时,补贴促销的真金白银,也在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消费活力。

  廊坊市聚焦电商、成品油、商超、餐饮等重点行业,灵活采取"政府消费券核减+金融平台优惠配套+品牌商家促销让利"方式,实现消费红利"三重"叠加。

  廊坊市民 张女士:

  我这一车算下来比平时便宜了有大概100多块钱吧,我觉着特别合适。

  廊坊市明珠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隋亚志:

  百货方面近一周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25%,客流翻倍。超市方面近一周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8%,客流增长6.5%。

  根据业内机构发布的消费数据显示,生活服务业正加速回归,日均消费规模同比2019年增长75%。为促进消费市场回暖,我省启动年货购物节,实体零售企业将推出消费满减、零售、餐饮团购券、现金券等优惠活动;线上,河北省直播电商节启动,各地政府拟累计投入2.7亿元支持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伴随各地促消费政策加速落地,线上线下营销手段不断翻新,2023全年消费市场有望持续回暖。

关键词: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经济,促发展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