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通行总量1293.63万辆!春节假期河北减免小型客车通行费4.9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1-29 07:41:59
分享:

  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通行量大幅攀升

  河北减免小型客车通行费4.9亿元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节假期,河北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假期期间,小型客车通行量出现大幅攀升,通行总量达到1293.6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90%,共减免小型客车通行费4.9亿元。

  河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日通行量从1月21日的83万辆,提升到1月27日的287万辆,表明人们出行意愿强烈。从路线分析,车辆出行主要目的为城市周边游和京津游。小型客车通行量在30万以上的路段主要分布在京港澳、京哈、大广、京昆、京沪、黄石高速公路。其中,京港澳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量达到83万辆,京哈高速公路达到68万辆。小型客车通行量同比增幅在200%以上的路段有京张、大广、保津、沿海、延崇高速公路。其中,延崇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量超过5.7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10%。(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关键词:河北,小型客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