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国动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暨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 省国动办  
2023-02-20 09:18:32
分享:

2月16日,省国动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暨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基础上,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12个支部书记依次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主持会议并做点评,省直工委指导组到会指导。

两会合一,相互促进,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中心组学习交流为述职评议提供了有力有效的理论指导和思想引领,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对中心组学习成果的运用和巩固深化。支部书记在述职中既报告了落实省直工委明确的“八项重点内容”情况,又阐述了本支部开展“提振精气神”系列活动情况以及党员干部的表现、收获和体会等,突显国动机关的特色和实际。民主测评采用量化打分方式,当场打分、现场亮分,并让得分最高者上台介绍经验,得分最低者上台作检讨和整改表态,真正做到述得全、评得准、议得深。

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突出表现为政治机关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中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得到有效落实,干部作风得到根本好转。同时,对新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五个持续用力”要求:一是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持续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国动领域落地落实。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各支部建设成坚强过硬的战斗堡垒。五是在夯实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行职责使命,为广大党员作出示范和表率。

省直工委指导组组长赵文平认为,这次述职评议既是一次基层党建的述职评议会,更是一次加油鼓劲的成果展示会,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压力、议出了实效。一是表率示范作用好。办党组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亲自抓、大力抓,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分管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处室的党建工作,为我们大家做出了示范。二是机关党建质量高。机关党委认真落实办党组和省直工委要求,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支部工作成效实。各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结合“新年四问”“我要向党表忠诚”等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打造党建品牌,有效激发了支部工作活力。特别是大力开展“提振精气神、开创新局面”活动,营造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同时,鼓励基层党组织要在突出政治引领、深化工作融合、坚持问题导向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省国动办,述职评议会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