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邢台临城:国安教育进校园 春风化雨润心田

来源: 长城网  
2023-02-20 13:43:00
分享:

  邢台临城县委国安办联合县教育局在全县中小学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多方面多维度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全县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临城县实验小学教师在校国安教育长廊向学生讲解国安知识

  通过设置国家安全教育长廊、主题文化展板等形式,图文结合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在校园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诸如国旗下讲话、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使学生在生动活泼的气氛中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开展学科融合渗透,组织语文、思政等教师团队结合本学科文本资源,寻找学科教材与国家安全教育的结合点,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到一线教学当中。

  临城县第二小学自制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绘本

  下一步,邢台临城将充分发挥校园宣传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活动载体,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临城县委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邢台市,国家安全责任编辑:毕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