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奋进的春天】雄安新区:“春风”进雄东 助力就业再掀新高潮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2-20 14:29:12
分享:

  2月19日上午,雄安新区雄县人社局联合昝岗管理委员会和雄县人才发展中心、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雄东片区海岳初级中学操场,举办“雄县2023年春风行动雄东回迁群众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60多家参建企业、本土企业和沿街商铺参加,为当地求职者提供包含技工、销售、会计、物业等超过2000个岗位,大部分求职者都可以根据自身专业和技术找到心仪岗位,现场就有3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这次招聘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多个雄东片区B单元的参建企业首次参加当地组织的线下招聘会,用工岗位直接面向回迁群众,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

  中铁建设雄东B单元安置房三标段项目书记阎富生告诉记者,他们承建的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工程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需要钢筋工、木工等一些技术工人和保安、保洁等一些基础保障工种。这次政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招到急需的工人,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为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除了用人单位,招聘现场还有培训学校、创业担保贷款银行机构、雄东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参加,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

  雄安新区雄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敬涛告诉记者,下一步雄县就业服务局将持续动态收集群众就业创业意愿,建立就业需求台账,同时积极对接各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就业需求,促进百姓就业增收。(河北台 刘锦渤 赵翔 于海洋 通讯员 朱峙委 史雅倩 杨晴 )

关键词:奋进的春天,雄安新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