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奋进的春天|春风来,“冀”景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3-03-07 14:39:18
分享:

  进入3月

  天气转暖

  河北加速了入春进程

  扑面而来的春风

  吹皱了湖面

  吹开了花朵

  唤醒了生灵

  催忙了田间地头

  ……

  生机盎然的俏丽初春景致

  如五彩斑斓的生动画卷

  在燕赵大地徐徐展开

  一年之计在于春

  不负春光美,不负好时节

  生机勃勃的“冀”之景

  绘就着催人奋进的新愿景

  走进春风里

  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

  ●灵动俏

  ↓↓

河北日报通讯员孙慧军摄

  2月28日,美丽的天鹅在张家口怀来县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飞舞。作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河北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天蓝、地绿、水秀……美丽河北生动场景在初春景致中愈显灵动、精致。

  ●童趣俏

  ↓↓

3月4日,小朋友在邯郸市永年区洺湖创森科普公园放风筝。河北日报通讯员 胡高雷

  3月4日,邯郸市永年区开展“拥抱自然 放飞春天”主题活动,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绘制并放飞风筝,感受户外运动快乐,乐享春日美好时光。

  ●农忙俏

  ↓↓

  3月2日,唐山市丰南区岔河镇三神庄村的农民在田间播种马铃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随着天气渐暖,河北唐山丰南区农民抢抓农时播种马铃薯、棉花、辣椒等作物,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收获俏

  ↓↓

河北日报通讯员 梁志青

  近日,河北省滦平县五道岭村榛食家庭农场种植的羊肚菌迎来采收期,村民们抢抓时节进行采摘,满足市场需求。“家庭农场+农户”——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羊肚菌,提高土地收益,增收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枝头俏

  ↓↓

  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石家庄长安公园的一簇簇迎春花正在悄然绽放,呈现出春日的勃勃生机。唱歌跳舞,放松心情……石家庄市民走出家门,拍照、游玩,享受春日暖阳,感受生活美好。

  ●农游俏

  ↓↓

2月23日,游客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石河镇一大棚内采摘樱桃。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的大棚樱桃开始成熟,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目前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樱桃树面积达3万亩,年产樱桃2万多吨,年产值4亿元,助力乡村振兴新景致。

  ●“莓”景俏

  ↓↓

(李明发 摄)

  2月24日,种植户在石家庄市栾城区范台草莓种植基地管理草莓。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着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加快特色优势蔬菜、优质水果示范基地建设,发展草莓、樱桃采摘,推进农业提质增效。

  ●“烟火”俏

  ↓↓

游客们在正定古城游玩。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2月28日晚,“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活动启动。该活动统筹三地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科技等特色资源,打造“协同发展、多元融合、模式创新”的促消费平台。河北省全年将举办5000场以上各类促消费活动,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周周有活动,汇聚消费信心,“烟火气”高调回归。

  春风又绿燕赵大地

  一张张笑脸

  一个个勤劳的背影

  一处处生动的景致

  满满的新活力、新希望、新动力

  ……

  来吧

  一起欣赏“春之俏”

  共赴这场美丽的“春之约”

  (河北新闻网综合新华社、河北日报客户端、石家庄新闻网等,编辑/闫漪)

关键词:春风来,“冀”景俏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