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风力较大 气温波动起伏 3月11日降温幅度将达到寒潮标准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3-03-11 09:27:05
分享:

目前正值“惊蛰”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气温波动起伏。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1日至13日早晨,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温天气,平均气温下降10℃至14℃,达到寒潮标准。

刚刚感受了春日里的温暖,冷空气就来临了,使气温大幅度下降。据市气象台预报,3月11日,温度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14℃,而最低气温仅有1℃,3月12日至13日,最高气温在16℃左右,最低气温在2℃至5℃。由于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市民出行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及时了解天气变化。

降温来袭,大风随之而来,据市气象台预报,3月10日后半夜到11日有偏北风4至5级,阵风将达到6至7级,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3月12日至13日,风力仍在4级左右,但天气逐渐晴朗。市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降水少,天气干燥,浮尘、扬沙严重,有关部门需进一步加强防火安全工作和扬尘源管控。

市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市民,我市近期风力较大,伴有浮尘或扬沙,使许多细菌和病毒活跃起来,容易受细菌或病毒感染诱发疾病,大家出门需要做好防护工作,谨防流感。同时,建议农户加强麦田、果树管理,降低冻害发生风险,设施作物注意做好防风保温工作。

关键词:河北,气温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