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聚焦

河北: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3-04-17 09:46:31
分享: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今天(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省各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今天,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省国家安全厅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研学实践活动。来自石家庄市的100余位小学生代表在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认真聆听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们的光辉事迹,并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国家安全"。

  保定易县狼牙山红军学校的学生们徒步来到了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前,听老师讲述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激发爱国热情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秦皇岛举办了2023年国家安全动漫海报创作大赛,引导青年群体增强国家安全观念。石家庄高邑县的小学生们在风筝上作画,表达孩子们对国家安全观念的理解。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打造的全市首家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正式开园,成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新阵地。

  张家口举办了"新时代新国安"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沧州黄骅市组织大学生参观退役军舰南平舰,了解海上安全知识。

  在唐山、邢台、邯郸等地,公安民警、检察干警走进学校、社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专题讲座,现场向市民科普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关键词:国家安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