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百姓看联播丨粮画小镇 指尖致富

来源: 长城网  
2023-04-24 09:18:52
分享:

  黑豆、红豆、玉米、芝麻……这可不是在做八宝粥,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邯郸馆陶的粮画小镇,感受“粮食+艺术”碰撞出的火花。

  在馆陶县寿东村的献巧粮画工作室里,记者亲身体验了粮画制作工艺,白色的画板上,已经勾勒了简笔画样,拿起镊子,夹住各色五谷杂粮,粘上胶水,按着画样描线,一粒粒粘好……

  村民师献巧告诉记者,她结婚以后,要照看孩子、照顾老人,没办法出去工作。2014年,在县政府的帮助下,寿东村打造粮画小镇,她也开始学着做粮画,还办起了工作室。“我们的粮画已经销往全国各地,就差出国了。”师献巧笑着说。

  粮画小镇是华北地区首个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4A级景区。寿东村党支部书记张付仁带着记者边逛边介绍说:“京杭大运河在我们县穿过,这里是黄河冲积的平原,土地非常肥沃,适合种植各种粮食,玉米、小麦、黍子、谷子在我们这里都生长得非常好,也给粮食画提供了非常好的创作资源。”

  河北新闻联播就报道过粮画小镇绘出的乡村振兴好风景。小镇打造得漂亮,收入也很可观,2022年寿东村村民人均收入26500元,村集体收入达到了100多万元。

  张付仁告诉记者,现在村里正在洽谈合作,把业态做得更好,吸引百姓更多地参与进来,让村民更富,让集体更强。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对食物的感情,一半是温饱,另一半是乡愁。畅游千年古县,饱览运河文化。小镇美,产业旺,不负好春光。

关键词:河北,邯郸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