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开展助力乡村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牵手行动和爱心助教捐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3-05-30 20:44:17
分享:

  5月29日,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赴保定市涞源县开展助力乡村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牵手行动并举行爱心助教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是省教育技术中心2023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活动以“赋能乡村教育,共享科技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乡村学校师生的信息化素养,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牵手行动有四项主要活动内容:一是举办教育信息化设备帮扶增加乡村学校师生信息化学习体验;二是组织示范性培训和网络教研促进乡村学校教师专业成长;三是遴选优秀案例、成果供乡村学校师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四是让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教育走进乡村学校,点亮农村孩子的科技梦想,缩小机器人教育、人工智能教育城乡差距。

  为了牵手行动的顺利开展,相关企业在装备保障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唐山新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阿斑兔科技有限公司为走马驿镇中心小学和南马庄乡中心小学免费提供了价值12万元的信息科技教学科普套件,有力支持了以上两所学校的信息科技教学工作。同时,省教育技术中心还联合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为上述两所学校组织捐赠陶艺教育装备、教室照明设备等,价值约43.9万元,极大改善了两所学校的教书育人环境。

关键词:乡村师生,捐赠活动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