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资本市场赋能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06-10 08:13:00
分享:

  聚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资本市场赋能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石举办

6月8日下午,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医疗健康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通讯员 王兆伟 摄

  6月8日至9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医疗健康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资本市场赋能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办。

  据介绍,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医疗健康行业委员会,旨在为委员单位、医药健康行业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搭建互学互鉴、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将通过开展行业研究、互访交流活动,推动解决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同时,创造资本助力产业发展、展示行业成果、促进产业链整合与协同发展的合作机会。第一届医疗健康行业委员会由60家医疗健康行业上市公司组成,涵盖了所有医疗健康细分行业。

6月9日,资本市场赋能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办。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 摄

  在以“汇聚资本力量 冀起医药未来”为主题的资本市场赋能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来自全国一流投融资平台公司、知名生物医药企业的200多名代表,深入探讨资本市场赋能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新路径。“河北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石药集团、华北制药、以岭药业、石四药集团和神威药业5家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守军表示,计划在河北新设主力投资基金,特别是将针对生物医药产业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助推当地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两个会议的召开,将有力促进医疗健康行业、生物医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河北、石家庄巩固壮大实体经济,为打造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提供重要支撑。(记者 董昌)

关键词:河北,生物医药,发展大会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