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878个京津家庭安家隆化“温泉小镇”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4-03-29 08:14:36
分享:

  3月27日,一场春雨让热河谷景区雾气氤氲。来自北京的赵先生正在一排依山傍水的温泉民宿小院中物色新家。

  “开窗就是青山,出门就有溪水,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3万多个。还有偏硅酸浓度达每升159.9毫克的优质温泉入户,据说久负盛名的日本箱根温泉的偏硅酸浓度才达每升110毫克。”边走边拍照的赵先生说,去年夏天他们全家第一次来热河谷度假,就被这里的美景和温泉吸引,最近,一家人决定在此安个家。

  “去年,我们共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京津游客占八成左右。”热河谷位于隆化县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内,景区负责人张军涛说,由于酒店房间经常一房难求,不少希望长期旅居康养的游客便萌生了在此安家的想法。

  为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景区修建了131套温泉小院,一经推出便受到热捧。目前111个小院已名“院”有主,其中北京家庭占70%,天津和承德家庭占30%。

  “为让大家在新家住得舒心快乐,我们计划投资2亿元,打造热河温泉公园、特色主题农场、自然研学基地等业态。”张军涛说,景区还将参考法国理肤泉“医养美”体系,推出康养、美容等衍生产品。

  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所在的隆化县七家镇和茅荆坝镇区域,温泉地热资源富集、品质优良,被人们称为“温泉小镇”。随着“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风尚,越来越多京津客慕名而来。

  为吸引更多京津游客到隆化旅居康养,当地也发出了“大礼包”。“在隆化安家置业的京津家庭,女55周岁、男60周岁以上,可享县域内景点门票免费,采摘、泡浴等打折优惠。旅游场所的观光车和缆车等代步工具免费或半价。”隆化县县长杨琳说,为方便京津游客就医,该县在全县31家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去年以来,承德把发展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作为推进“全季旅游”的有力抓手,出台了《关于支持温泉旅游医养养老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在要素保障、税费减免、人才用工等19个方面予以支持。

  “我们计划在该区域建设承德市中医院分院,加强与京津医疗机构合作,设立‘名医工作室’‘京津冀专家周末会诊室’等,提升温泉旅游医养养老服务水平。”承德市卫健委副主任宋煜敏说。

  随着“温泉+医养养老”业态的不断丰富,“到隆化‘温泉小镇’安个家”已成为越来越多京津家庭新选择。截至目前,已有1036个外地家庭在此安家,其中京津家庭878个。(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河北,民宿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