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启动“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 万元大奖等你拿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薛惠娟 2015-08-24 11:1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跨越护栏、闯红灯,车辆随意变道、加塞插队、乱停乱放……从8月23日起,如果您用手机或相机把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拍摄下来,上传到“河北交警”微信或河北公安交管网,不但能将其曝光,还有机会获得万元大奖。

  8月23日,由省交管局、省文明办等举办的全省“文明交通随手拍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8月23日至12月23日,交通参与者用手机、相机,随手拍下发生在身边的交通违法、交通陋习,以及感人、温馨的文明交通场景,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展示,用精彩瞬间传递、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促进全社会文明交通良好风尚的形成。

  据介绍,拍摄的作品将在“河北交警”微信和河北公安交管网进行曝光或展示。活动设置月度奖和“122慧眼奖”,获奖作品将由群众投票决定。从9月起,每月都将对投票数量前20名的照片或视频的作者给予价值500元的精美奖品。今年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前还将评选出“122慧眼奖”,分设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作者价值一万元、五千元、二千元的奖励。

关键词:交通违法,交通陋习,交通参与者,交通行为,我省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