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古江检查指导永定河系防汛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7-03 06:55:09
分享:

  张古江在检查指导永定河系防汛工作时要求

  加强联防协作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7月1日至2日,永定河省级河长、副省长张古江检查指导永定河系防汛工作,实地察看了京冀界永定河右堤金门闸、长安城等险工险段,召集永定河系有关市县及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分析今年防汛形势、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主要工作。

  张古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防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好防汛抗旱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和效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细化实化预案方案,确保紧急情况下妥善应对、安全避险;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落实人防物防措施,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要突出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责任体系,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与京津的调度会商,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切实抓好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提升永定河系管理保护治理水平。

关键词:张古江,防汛,工作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