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人!快递小哥出席国务院发布会,紧张到上热搜!

来源: 知河北  
2020-03-10 01:10:00
分享:

  3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与以往不同的是,发布会上还邀请到一位特殊的嘉宾——来自河北雄安新区的中通快递北京厂洼路网点快递员李杰,作为快递小哥的代表,他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坐在台上。“我有点紧张。”第一次出现在这样的正式场合,李杰紧张到发言中舌头打结,平复心情后,再接着说。

  “紧张得头发都快要站起来了”、“小哥已然走上人生巅峰啊”,面对这样朴实呆萌的小哥,网友们送了一个可爱的外号:“快递紧张哥”。这位快递小哥也立刻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二!

  “我从事快递行业11年了,面对疫情这么大的事情,每个人都要出一份力量。我想全国300万快递小哥跟我的想法是一样的。”李杰说,“最朴素的想法就是自己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等于是给国家做贡献。”

  李杰来自雄安,平时回家比较方便,春节期间他主动留守北京坚持工作。他说,春节期间送件不多,正月初八以后快件逐步增加,现在每天从早晨忙到晚上七八点也是常事。

  疫情期间,李杰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一些小区不让进,导致送件量大大减少。去年一天可以送300单,现在每天只能送100单。”李杰呼吁,在确保快递员健康的前提下,让快递员进入社区,提高效率。

  他还分享了一件最感动的事儿:前两天给一位老奶奶送快递,老人对他说:“小伙子,你先别走,给你两个口罩吧!现在疫情比较严重,我们也要自己注意安全,多做一些保护。”

  “当时我的心特别温暖,特别感动。”李杰说,“我就感觉我这个工作特别值得,再累也要坚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1987年出生的李杰是中通快递北京市厂洼路网点的一名普通快递员,平时负责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附近的收件派件工作。 

  2008年李杰就来到北京送起了快递,11年的快递员经历让李杰和片区的客户成为了朋友。“给客户送货上门时,他们经常会送我一些吃的;夏天和冬天,他们也会让我进家乘凉、取暖,有些客户甚至还会给我介绍对象……他们的热心让我很感动。”

关键词:快递小哥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