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召开河湖长制部门联席会议

2020-08-21 09:11:00 作者: 来源: 冀河湖长办
分享:

  8月20日,市河湖长办组织召开河湖长制部门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大运河办、市教育局等部门参加会议。会议贯彻落实2020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听取各部门《沧州市2020年度落实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方案》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全省“秀美河湖”评选工作,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更是改善沧州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历史机遇。2017年以来,我市全面建立了河湖长制组织制度体系,并立足沧州市情、水情、河情,打造了一批创新性亮点工作,取得了很多成绩。在2018年和2019年,我市连续两年获得全省优秀等次。这是各部门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方案落实见效,利用今年剩余四个多月时间,对本部门牵头的重点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掌握工作进度情况,研究影响工作落实的突出问题,加大调度督导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河湖清理整治、河湖非法取土整治、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河湖水污染防治、河湖水环境治理、河湖水生态修复、示范河湖建设、提升河湖监管水平等方案中明确的八大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全面见效”,改善河湖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河湖长制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紧紧围绕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贡献智慧力量,构建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的河湖治理保护工作格局。要建立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工作,为河湖长制落实提供信息支撑。要加强部门联动,在涉及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重大河湖水环境案件办理、河湖治理保护宣传发动等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问题处理上,通过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联合督导等形式,在最大范围内凝聚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秀美河湖”评选、河湖长制宣传等工作。

关键词:沧州,河湖长,会议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