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新乐市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培训班

来源: 新乐融媒微信公众号  
2020-09-07 20:31:2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新乐市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不忘初心、爱国奋斗的历史担当,更新企业经营管理理念,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9月3日至4日,新乐市举办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培训班,对规上工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进行“爱国奋斗”精神专题培训。

  ▲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同志在开班仪式讲话

  课堂教学环节,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讲解员艺术团团长姚军老师围绕“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生动讲述了西柏坡的革命历史故事,介绍了西柏坡时期的党内环境、全国土地会议以及著名的三大战役和隐蔽战线的艰苦斗争,以“两个务必”和“赶考”的启示,对西柏坡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使在场企业家对我党在西柏坡时期这段历史有了深刻了解。

  ▲姚军老师讲授“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

  中关村万众创新创业教育产业促进中心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吕爽教授围绕“提升用户体验、加快产品研发、打造产品生态、明确产品定位”等内容与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分析了基于互联网新思维的创新创业规律。

  ▲吕爽教授讲授“互联网创新思维与电商营销”

  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到石家庄市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专题教育基地——西柏坡进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共中央旧址感受了伟人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精神;在中央统战部旧址,领悟了统战艺术。

  ▲学员实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经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参训企业管理人员的“爱国奋斗”精神,拓宽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西柏坡精神”,把企业做优做强,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新乐市,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 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