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新春走基层丨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新春开工忙 同福新气象

来源: 长城网  
2021-02-18 14:4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李畅)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春节假期过后,开工第一天,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全体人员返回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年的耕耘。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里更要‘开好头、起好步’。”在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净菜加工车间内,员工梁二军一边在洗菜线忙活着一边说,“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今年过年没有回家,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新一年的开始更要精神抖擞地迎接。”

  同福大健康食品城。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净菜加工车间主任王伯安告诉记者,“车间有两个洗菜线,目前是全线开工,为满足市场需求,今年我们还要扩大规模,净菜车间将变成净菜厂。”王伯安对新的一年充满着期待。

  在菜肴熟化间,记者看到厨师们通过电子化设备操作炒锅加工菜品。“这里有12台炒锅,4台蒸箱,另外还有炒面锅、漂汤锅,油炸线等,这些全部开工运转,十几个厨师和助厨在岗制作菜品。”菜肴熟化间主管韩红亮介绍说。做好的菜品盛放到保温箱中,等待着进一步的分装。

  工作人员在进行分餐。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20多人在盒餐分餐线进行分装,有的负责主食分装,有的负责粥品,有的负责菜品,他们动作娴熟、快速。“今天有1500多份盒饭,将送往藁城、栾城的隔离点。”据韩红亮介绍,这里每天配送一千多份的盒饭营养餐,最多的时候单餐有五千多份。

  与菜肴熟化间、热链分装间一样忙碌着的还有蔬菜加工车间、餐具清洗线等,每位在岗员工都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整个生产车间秩序井然、忙而有序。

  “新的一年,我们希望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最佳,大家一起奋进,迈向新的发展。”同福大健康城行政总监李亚说,正式开工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对设备进行了检修,备足了充足的原材料,人员上岗都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同福大健康食品城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是国内最大的现代化中央厨房,6万平米大健康食品生产车间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后可日供应30万份学生营养餐,10万份标准化即食粥,20万个包子及其他面点、5万份家庭定制净菜净肉等六大系列200多个品种。

  工作人员在餐具清洗线清洗餐具。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李亚介绍,大健康食品生产车间引进数十条国内外先进生产线,并有下游相关联配套企业紧密合作。主要生产传统的八宝粥饮料产品糖尿病食品航空高铁特供食品三大系列产品同福大健康食品城还建有大健康食品研发中心,以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儿童营养学会专家团队作为技术支持,借助同福集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科学设计研发学生营养餐、即食粥、各种传统美食。期望通过同福大健康食品城为大众提供生态、绿色、健康的食材,推动城乡和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进而带动农民就业和农民增收,为政府创造税收,最终实现健康中国、天下同福的企业使命。李亚说。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同福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