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点燃爱国热情 汲取精神力量——河北建工集团省安装二分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0 17:47:56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河北建工省安装二分公司机关40余名党员、团员、群众代表高举右拳,铿锵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唐山丰润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内。

  4月17日上午,河北建工省安装二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周玉前、副书记陈旭东带领分公司党员、团员、群众代表40余人驱车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践使命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潘家峪是冀东抗日根据地之一,是日军“扫荡”的重点地区。1941年腊月二十八,日军在潘家峪展开屠杀。潘家峪全村1700余人,仅一天时间就有1230名同胞不幸罹难。在惨案发生后,28名幸存者组成抗日复仇小分队,与日军展开殊死斗争,并最终编入到八路军中。通过听取讲解,参观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惨案发生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以及潘家峪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日精神。

  在纪念馆,总支书记周玉前、副书记陈旭东向遇难同胞敬献花篮,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向遇难同胞鞠躬默哀。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并结合展馆五大主题、展示内容、陈展方式等交流意见、心得,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二分公司党总支结合唐山本地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互动交流,使广大党员、团员、群众在易接受、接地气的教育形式中,点燃爱国热情,汲取精神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到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王阳)

关键词:爱国热情,建工集团省安装二分公司,展党史学习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