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唱响“劳动者之歌” 河北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5-01 07:55:48
分享:

  河北省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

  共同唱响“劳动者之歌”

  “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4月30日,保定市群众艺术馆打造的小品《人生》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演出。表演中,河北省大学生赴新疆支教,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精神面貌,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当天下午,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劳动者之歌”五一国际劳动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精彩上演,致敬劳动者,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此次展演于4月30日、5月1日连续举办两场。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劳动者之歌”这一主线,生动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示来自各行各业的最美劳动者奋进新征程的风采。

  “骆驼湾如今不是穷山村,多亏了脱贫政策来指引。山里的果树结硕果,香菇大棚里长金银。乡村旅游农家乐,家家户户福满门……”展演中,由定州市文化馆表演的秧歌戏《骆驼湾》,戏文浅显、生动活泼,以新鲜的故事情节和鲜活的时代人物反映了骆驼湾村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秧歌戏《骆驼湾》表演者之一薄成钢介绍:“经过省群艺馆专业老师的指导,我们这台秧歌戏逐步完善,参加过基层慰问演出,每到一处都备受观众欢迎。”

  省群艺馆负责人介绍:“此次展演的节目均为近年来原创群众文艺作品。情景表演唱《我家门前那条路》回顾了脱贫攻坚之路、反映了时代变迁;小品《雪之恋》讲述了冰雪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的辛苦付出以及为国争光的决心和勇气;女声组合唱《美哒哒日子》奏响幸福生活的美妙乐章……”

  5月1日的演出还将邀请河北省环保、教育、司法、市政建设系统和企事业单位劳动者,以及退役军人、退休老干部、公务员代表等多领域人士参与演出,他们将为观众奉上精彩节目,激励广大群众奋进新时代。

  据介绍,展演期间,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虹光剧场按照观众人数不超过剧院座位数75%的标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观众可通过“河北文化艺术服务云”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订票”选择要预约观看的场次及人数,按要求预约成功即可到场观看。此外,本次两场展演通过河北公共文化云、国家公共文化云进行直播,观众可通过登录官网点击相关共享直播即时观看。(记者 史晓多)

关键词:五一,文艺展演活动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