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唐山廊坊等6市跻身全国地级市品牌百强榜

来源: 人民网  
2021-05-10 21:26:58
分享:

  5月9日上午,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前100名城市名单。河北省唐山、廊坊、保定、秦皇岛、邯郸、承德6市跻身全国地级市品牌百强榜,分列第33位、第34位、第46位、第47位、第72位、第80位。

中国地级市品牌指数发布现场。

中国地级市百强品牌城市榜单。

  该榜单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社属中国城市报社依据国际标准《品牌评价基础和原则》(ISO 20671:2019)和国家标准《品牌评价 城市》(GB/T 35779-2017),运用国家部委近两年的相关数据,对全国293个地级市进行标准化分析,最终计算出各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不含省会以上城市)。

  本次评价发布遵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采用“质量、服务、创新、有形资产、无形资产”五个一级指标,“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传播指数、国家级特色品牌数、优良天数、绿化覆盖率、外来常住人口比例、就业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预期寿命”等37个二级指标,减少了城市规模、GDP权重,增加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权重,旨在引导城市贯彻新发展理念,创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品牌城市。

关键词:品牌,百强榜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