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18”经洽会全力打造高能级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平台

来源: 廊坊日报  
2021-05-12 10:44:01
分享:

  5月10日,记者从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期间将对河北面临的国家重大机遇、良好营商环境、产业发展优势、项目合作商机等进行充分推介,为海内外参会客商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提供“订单式”服务,全力在突出项目对接性、提高洽谈签约率上下功夫,打造高质量的国际投资贸易合作平台。

  今年的“5·18”经洽会,是“十四五”开局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河北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经贸活动,目前,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决胜冲刺阶段。

  在邀请客户时,认真分析河北省12大主导产业、10条重点产业链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建设要求,以及廊坊“1+5”市域主导产业和“7+6”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需要,依托“5·18”经洽会项目库和客户库,精心筛选发邀对象,突出邀请有项目合作意向的投资商、有贸易合作意愿的采购商和寻求科技成果转化的机构团队参会。

  高质量的嘉宾客商是“5·18”经洽会成功举办的保障。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今年大会客户邀请围绕河北产业发展需要进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通过举办“5·18”经洽会品牌推介会、专题招商对接、上门邀商、开展“北京招商月”活动等方式,全力邀请一批重量级嘉宾参会。目前,已经有一批政府官员、商界大咖、知名学者和外国驻华使节等高端嘉宾确定参会。

  今年大会的各项活动分不同时间段、不同场地举办,着眼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各项活动严格控制线下活动人数规模。其中,开幕式现场参会嘉宾在100人以内,线上拟邀请中外嘉宾400人左右。其他单场的现场参会嘉宾在80人以内,线上拟邀请一定数量的嘉宾在线参会。预计将有1500余位中外嘉宾客商现场参加开幕式及各项活动,1万余位中外客商在线互动交流。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既确保活动效果,又保障防疫安全。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控活动人数规模的前提下,今年大会的客商求高、求精,境外客商着重瞄准政府机构、知名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高层,境内客商着重瞄准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市政府部门领导,骨干央企、大型国企、知名民企高层和商协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以精准发邀促客商质量提升。在目前确认参会的重点客商中,既有商务部等国家部委领导,又有京津冀区域政府领导;既有中国电子建设集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等央企、国企负责人和正威国际集团董事长王文银、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深圳宝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以及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等知名民企、跨国公司总裁等行业领军人物,又有中国规划院院长王凯,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赫捷,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约翰·卡萨达等知名专家学者;除泰国、越南、乌拉圭、冰岛、意大利等外国驻华使节现场参会外,还将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在线参会、互动交流。(记者马越)

关键词:“5·18”,经洽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