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6-13 23:12:25
分享:

  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片区项目建设

  6月12日到13日,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持雄安标准、雄安质量,扎实推进容东片区、雄安郊野公园等重点片区项目建设。

  容东片区是征迁群众集中安置区,首批安置房即将交付。许勤先后到容东片区D1组团、B1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查看安置房外立面、屋顶、楼栋布局等设计风貌情况。他说,安置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位征迁群众的切身利益。雄安新区、省有关部门和各建设单位必须严把质量关口,加快工程进度,保障施工安全,把容东片区打造成展现雄安标准、雄安质量的示范工程。要精心打磨细节,对建筑造型、色调、线条等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加快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打造既有现代感、又有传统文化底蕴的高品质生活区。要围绕回迁居民实际需求,加快学校、医院、商超、菜市场等配套设施建设运行,逐项调试水电气讯暖等,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雄安郊野公园是集全省之力建设的雄安新区绿色生态门户,将于近期开园迎客。许勤来到公园主场馆和各市展园检查工程收尾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提升公园品质、优化运行机制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构建蓝绿交织格局,为雄安新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要完善配套设施,健全路网、水系、驿站等,优化绿化设计,更好满足群众休闲、健身、旅游的需求。要调动各市的积极性,挖掘地方特色,充分体现展园的燕赵文化内涵。要提前谋划好公园后续运营维护,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多赢。

  调研期间,许勤两次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调度回迁群众安置、雄安郊野公园开园准备、启动区标志性建筑设计等重点事项,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省领导袁桐利、张国华参加活动。(记者 庞超)

关键词: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