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今天有雨 气温降低 明天多云 最高气温30℃

来源: 燕赵晚报  
2021-06-14 08:42:11
分享:

  今天是端午节,雨姑娘估计要来凑热闹,预计白天最高气温28℃,闷热将暂时离开。

  端午节假期的前两天,省会天气最高气温在30℃以上,大家能感受到闷热。尤其是昨天,34.8℃的最高气温,加上50%左右的空气相对湿度,人们恍若进入了伏天。

  根据监测,在昨天,正定县、新乐市、藁城区和无极县出现了明显降水,局部地区降水量超过40毫米,其中无极里城道最大,截至17时,这个地方的降水量为52.5毫米,达到了暴雨级别。对此,这4个县(市、区)均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而除此之外的其他地区虽然也出现了阵雨或者雷阵雨天气,但雨量很小。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可能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会降到28℃。到了晚上,雨姑娘将会离开。明天白天,省会继续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0℃。

  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最好带上雨具,以防被淋个措手不及。同时,近期雷雨天气较多,大家要注意防范。 (记者 崔虹 通讯员 冯洋)

关键词:河北,气温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