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06-17 07:27:00
分享:

  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冲刺攻坚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冬奥筹办各项任务

  6月16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这是许勤来到崇礼区太子城冰雪小镇文创商街、颁奖广场等处,检查建筑外立面装饰、内部装修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6月16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冬奥组委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保持冲刺状态,持续加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筹办工作。

  6月16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这是许勤来到张家口赛区冬奥村,仔细查看室外景观设计、室内家具配置等情况。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崇礼区太子城冰雪小镇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承担赛事颁奖、贵宾接待等功能,提供交通换乘、休闲娱乐等服务。许勤来到小镇文创商街、颁奖广场等处,检查建筑外立面装饰、内部装修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抢抓夏季黄金施工期,增加人员和设备,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张家口市和省冬奥办要加强督导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个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装修设计方案,做到色彩视觉舒适、布局错落有致、环保要求达标。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室内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推进外围绿化和道路硬化工程,许勤仔细查看室外景观设计、室内家具配置等情况,强调要注重外墙的图案点缀和色彩搭配,切实提升整体建筑品质;室内配置要注重人性化、智能化,充分满足参赛运动员需求。古杨树场馆群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3个竞赛场馆,目前永久设施工程已基本完工,许勤到场馆检查赛时运行准备和赛后利用工作。他说,必须瞄准国际一流,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把古杨树场馆群打造成冬奥竞赛场馆的标杆。要提前谋划场馆赛后利用工作,精准对接本地人口和外来游客需求,强化市场化运作,用好奥运遗产,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6月16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冬奥筹办工作。这是许勤来到崇礼区古杨树场馆群,检查赛时运行准备和赛后利用工作。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16日晚,许勤主持召开省冬奥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听取省冬奥办、张家口市及省各专项工作组情况汇报,对项目工程收尾、装修方案设计、医疗保障、交通运输、餐饮服务、外事接待、新闻宣传、志愿者、安保等筹办工作重点事项逐一研究调度。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冬奥筹办任务。省冬奥办、张家口市、各专项工作组要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全面转入指挥部运行体系,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市县责任,抓细抓小抓实抓紧各项筹办工作,提高质量和效率,坚持好日巡查、周调度、通报问责、每周专报等推进机制,加大督导力度和频次,加强工程项目监管,完善清单台账,改进工作作风,以高质量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圆满举办。

  副省长严鹏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 庞超)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