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重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向河北省阶段性反馈意见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19 18:34:00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向我省阶段性反馈意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徐立全反馈意见 王东峰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5月31日至6月2日,7月13日至7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有力指导。7月19日上午,中央指导组在冀反馈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反馈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5月31日至6月2日,7月13日至7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有力指导。今天上午,中央指导组在冀反馈会在石家庄召开。中央指导组组长徐立全向我省阶段性反馈意见。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徐立全介绍了中央指导组在我省开展工作情况。他指出,河北省委和各级各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认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在全省形成了浓厚氛围,取得阶段性成效。徐立全从五个方面,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东峰在作表态发言时说,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河北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情况,精心指导工作,对河北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给予有力指导和大力帮助。中央指导组向我省反馈的意见,充分体现中央要求,完全符合河北实际,我们诚恳接受、认真整改。特别是中央指导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准确、切中要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坚决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王东峰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做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讲,努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二要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凝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奋进力量。把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县处级以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做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的伟大成就,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全力推动整改,确保如期落实到位。特别要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强化对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和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升我省各级巡回指导组工作水平,积极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创造的先进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坚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抓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信访积案化解、重复访案件化解、涉法涉诉案件化解成果,坚决纠正侵害群众权益的不正之风和坚决查处基层“微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深入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加快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六要坚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指导组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配合中央指导组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如实汇报工作,提供真实情况,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中央指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在燕赵大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卫国及指导组成员;省领导高志立、张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反馈会。(记者四建磊、吴韬)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