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奥运漫画①丨奥运会第一日中国收获3金1铜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5 09:36:00
分享:

  首金!杨倩夺得东京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7月24日上午,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杨倩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揽入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东京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第二枚金牌!侯志慧拿下举重项目首金

  6次试举全部成功!中国选手侯志慧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以稳定的发挥和创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奥运纪录的出色表现夺冠,拿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第二枚金牌。

  颁奖仪式上,当国歌响彻体育馆,侯志慧将手中花束放下并向国旗行注目礼的细节,更是得到了广大网友的赞誉。

  “这一次我全力以赴,让自己不再留遗憾。你们信任我,我就能做到。”侯志慧赛后表示。她还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五年前里约奥运会的遗憾亲手补上了!”

  奥运首日中国队第三金!孙一文夺得击剑女子重剑个人金牌

  24日晚,在东京冬奥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29岁的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比10险胜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为中国击剑队在时隔两届奥运会后再夺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一剑封喉,中国重剑首夺个人冠军

  本届奥运会,孙一文一路过关斩将。在女子个人重剑1/8决赛中,孙一文和朱明叶展开较量,孙一文延续良好状态,以15比8击败队友,晋级8强。 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场“中国德比”赛事。

  第三枚奖牌!中国选手庞伟夺得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

  24日,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35岁的射击老将庞伟以217.6环的成绩夺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张博文获得第六名。

  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这个比赛日收获的第三枚奖牌。东京奥运会已经是庞伟的第四届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庞伟霸气夺金;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斩获铜牌;来到东京,他收获了自己的第三枚奥运奖牌。接下来,他还将参加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奥运,直通东京,漫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