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王东峰到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07-30 18:34:00
分享:

  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时强调

  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这是王东峰在退役军人高东升的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退役军人高东升在部队期间曾荣立三等功。王东峰来到他的家中,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王东峰充满感情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越是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越忘不了为军队和国防建设事业作出过贡献的退役军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切实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这是王东峰来到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互动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随后,王东峰来到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互动交流。王东峰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建立健全“两站三中心”管理服务体系,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政策,切实做好就业创业帮扶、困难救助等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这是王东峰在现役军人孟庆良家中,与他们一家人亲切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现役军人孟庆良家中,王东峰与他们一家人亲切交流。孟庆良介绍说,他参军入伍以来,先后参加了2008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2010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多次受到嘉奖,他的妻子也荣获“河北省最美军嫂”称号。王东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军人坚持政治站位,不惧风险挑战,英勇奋战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军属坚守家国情怀,默默支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是当之无愧的无名英雄。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军人及家属,着眼解决军人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真正解决好军人的后顾之忧。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唐山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这是王东峰来到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互动交流。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烈士遗属周玉芬的父亲,在1942年青龙对敌战斗中壮烈牺牲。王东峰亲切看望烈士遗属,关切询问生活情况,向为祖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捐躯的烈士表示深切悼念。王东峰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遗属的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政策,切实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告慰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省领导高志立、李宁、张古江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河北日报 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