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物漫画(56)丨在绝壁开凿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4 16:11:00
分享:

  人物介绍:

  黄大发,男,汉族,1935年11月生,1959年11月入党,贵州遵义人,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百折不挠的楷模。

  人物故事: 

  黄大发,曾担任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原草王坝村党支部书记。20世纪60年代起,他带领200多名群众,历时30余年,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硬生生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结束了当地长期缺水的历史,黄大发也被称为“当代愚公”。他用36年的宝贵人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人物语录:

  共产党员的腰杆比钢硬!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代愚公”黄大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 践行宗旨、拼搏奉献 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大发渠里清澈的山泉水依然静静流淌,蜿蜒于崇山峻岭之间,像一座历史碑刻,铭记着那一段峥嵘岁月。 (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