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东峰 > 其他活动

河北省公安机关“三优”表彰大会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0-01 06:43:45
分享:

  全省公安机关“三优”表彰大会召开

  开创新时代河北公安工作新局面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王东峰作出批示

  9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三优”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集中表彰奖励2016-2020年度全省优秀公安局、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优秀人民警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全省公安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定不移强化公正执法,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筑牢“三道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定不移强化为民服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明纪律规矩,弘扬英模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社会治理模式、管理服务体系和警务运行机制,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维护公平正义,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每一次服务管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增强推进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北公安工作新局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王东峰,批示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