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童心敬老,爱在重阳”——长安七幼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4 15:30:42
分享: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长安七幼在全体幼儿中开展了“童心敬老,爱在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爱在重阳”主题升旗仪式

  10月11日上午全体师幼在幼儿园操场上举行了“爱在重阳”主题升旗仪式。主持人默卓楠老师通过向幼儿讲解重阳节的来历、传说、习俗,让幼儿懂得了“尊老爱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苗苗一班的薄诺锦小朋友进行了国旗下讲话,用稚嫩可爱的声音号召小朋友们尊敬长辈,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童心敬老”献爱心活动

  重阳节当天,豆豆班的老师们通过讲故事、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帮助小朋友们了解重阳节的意义,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重阳节礼物送给了爷爷奶奶,还给每天照顾自己的祖辈洗洗脚、捶捶背、说句暖暖的心里话,让老人们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苗苗班的小朋友亲手制作了重阳节爱心贺卡,送给社区的老人们;又在爷爷、奶奶接园时,深情的表演了手势舞《中华孝道》,给老人们带去了惊喜与祝福。

  此次活动,使家长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与进步,孩子们也在了解重阳节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加了对传承弘扬孝道的深刻理解,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

关键词:长安七幼,重阳节,活动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