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邯郸供电:积极服务用户 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7 10:55:00
分享:

河北省首座由用户投资的绿能固废处置变电站机房。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郭素梅 刘夏青)10月下旬,随着邯郸地区110千伏泉福变电站两台主变冲击合闸5次送电成功,标志着河北省首座由用户投资的绿能固废处置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为确保工程如期送电,邯郸电力调控中心多措并举 ,积极服务用户需求,助力区域绿色发展。

  规范前期启动流程。调控中心组织各专业每周跟进工作进展开展情况,提前对变电站的一二次设备和线路参数进行全面核查,编制下发变电站相关输变电设备命名,主动对接录入OMS系统,并对变电站值班员进行安全规程、调度规程进行培训和上岗考试,对调度业务联系、检修工作票的申请进行全方位指导,对变电站安全网络进行漏洞治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业务和内控流程,实现闭环服务,和用户建立互通机制,尽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夯实投运风险管控。为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调控中心按照前期收集的电气设备参数,提前编制保护定值、完成自动化数据的接入和调试验收,以风险评估先、方式安排先、安措落实先、停电告知先、投运方案先、模拟预演先的“六先”模式,实现送出工程超前管控和顺利投产。 

  据悉,110千伏泉福变电站位于武安钢铁工业园区,本期新建63兆伏安变压器2台、35千伏出线6回、10千伏出线12回,为园区固废处置提供能源保障。投产后可有效助力缓解园区内超千万吨矿渣和钢渣的占地和环境污染问题,对钢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今后,邯郸调控中心将持续关注重点绿能、新型电力系统项目前期和建设,主动对接,规范流程,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服务,争当循环经济产业发展的排头兵。

关键词:邯郸,供电,绿色发展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