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冬奥问“冀”丨记不住中国冬奥冠军都有谁?看这组可可爱爱的漫画

来源: 中新社微信公号  
2021-10-27 13:50:29
分享: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天,大家对于冬奥的期盼愈加强烈。那么都有哪些中国冬奥健儿曾经摘金?

  对此,我们进行了梳理,并用萌版漫画的形式表现了出来,您最“粉”哪一位奥运健儿呢?

  首先我们要介绍的这位奥运健儿虽然不是冬奥冠军,但她让中国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她就是叶乔波。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叶乔波在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这两个项目上均摘得了银牌。(文字、漫画:张帆)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取得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相信很多朋友都记得杨扬,她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这两个项目上成功摘得金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又是值得纪念的一届冬奥会,中国首次在雪上项目取得金牌“零”的突破。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上获得金牌,并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冬奥会金牌的男选手。

  此外,在这届冬奥会上,大家耳熟能详的王濛摘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的桂冠。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我们在花样滑冰项目上取得突破。申雪、赵宏博这对伉俪,在冰面上翩翩起舞,征服了全世界的观众。

  此外,王濛成功卫冕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冠军,并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项目上取得金牌。

  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还参加了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的接力项目,并成功摘得金牌。

  2014年索契冬奥会,李坚柔获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成为继杨扬,王濛之后第三位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奥运冠军,让中国连续四届在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金牌。

  周洋也成功卫冕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冠军。

  张虹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项目上成功摘金。

  2018年平昌冬奥会,武大靖在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上成功摘金,实现了中国男子冰上单人项目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在我们的“家门口”举办。让我们拭目以待,为中国冬奥健儿呐喊助威!

关键词:冬奥问“冀”,中国冬奥冠军,漫画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