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栾城区:加快推进阿卡波糖绿色工厂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7 16:49:00
分享: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规模优势、成本优势和质量优势,竞争力显著提升,打破国外垄断的现状,让老百姓吃上我们自己生产的放心药。”10月11日,在位于栾城区的石药集团阿卡波糖绿色工厂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石药集团圣雪葡萄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志波如是说。

  据悉,阿卡波糖绿色工厂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亿元,计划2022年5月投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阿卡波糖主体生产厂房、环保配套设施、动力配套设施和仓储等四个部分。

  在项目建设现场,数台塔吊正忙着吊运建材,运送物料的小车来回不停穿梭,工人们也如火如荼地忙碌着,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我们每天都会组织技术人员对工程的重点、难点施工区域、关键技术进行现场研讨,确定最优的施工方案,同时加大人力和设备投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施工,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实现项目达产达效。”魏志波介绍说。

  除了抓紧施工外,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魏志波还对栾城区周到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速度很快、作风很好,在建设手续等各方面都给了大量的支持,水、电、气保障也都十分到位。”在各方一致努力下,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生产厂房已顺利完成三层封顶,设备购置也已基本完成,整体工程建设进度实现过半。

  据了解,阿卡波糖是一线血糖管理产品,近年来,糖尿病人群发展较快且年轻化、药品用量也随之逐年递增,受国外垄断因素影响,价格一直较高。为适应市场需求,石药集团在原有生产线的基础上,采用绿色工厂建设理念,采用连交系统、NF系统等一系列高端设备设施,大幅提升自动化水平,可使能源消耗降低15%,生产成本降低25%,同时产能将达到260吨/年,预计占国内总产能的40%以上。

  “项目建成投产后,给我们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届时,我们将以显著的产能优势、质量技术水平及成型的品牌影响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魏志波信心满满地说。

  (通讯员 段锟 冯超宇)

关键词:石家庄,栾城区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