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河北冬奥志愿者迎冬奥倒计时100天“一起向未来”畅享会在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7 19:2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27日讯(记者 李梦颖 廉明坤 许晓星)2021年10月27日,迎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27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北省委、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举办的“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河北冬奥志愿者迎冬奥倒计时100天“一起向未来”畅享会在线举行。1000余名冬奥骨干志愿者共聚云端,交流分享,畅想未来。

  “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河北冬奥志愿者迎冬奥倒计时100天“一起向未来”畅享会主会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团省委书记侯贵松参加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王丽涛启动“一起向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孙贺主持,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参加活动。

  团省委书记侯贵松参加活动并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活动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设主会场,志愿者来源高校设分会场。在冀云·融媒体中心,通过长城新媒体集团自主研发的冀云智能视频矩阵,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实现主会场对29个分会场的指挥调度。

  “迎冬奥·上冰雪”青少年冰雪运动及冬奥知识普及宣传周海报。

  活动现场,团省委副书记王丽涛正式启动“冰雪冬奥梦 一起向未来”河北省少先队员书画作品征集、“迎冬奥·上冰雪”青少年冰雪运动及冬奥知识普及宣传周、“我为冬奥献一策”、“防疫冬奥 志愿同行”等系列主题活动!

  目前,各项主题活动已在“河北共青团”“河北省学生联合会”“河北少先队”微信公众号,“冀e青春”青少年服务云平台、“青春河北”抖音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集中发布。

  志愿者代表鞠莹在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交流心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在交流分享中,大家观看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张家口赛区冬奥志愿者授旗的画面,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代表柴美玥、河北经贸大学志愿者代表鞠莹、燕山大学激励助理代表李洪庆、河北大学团委书记李卫森、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志愿者经理顾昕在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表达了以倒计时100天为新的契机,确保圆满完成冬奥志愿服务任务的承诺与决心。

  团省委书记侯贵松与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共同发布“百张笑脸畅享未来”志愿者微笑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为展现河北冬奥志愿者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与喜迎冬奥的浓浓热情,团省委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开展了“百张笑脸畅享未来”最美微笑图片征集活动。从3000余张灿烂动人的微笑照片中选出100张作为代表,制作成了“百张笑脸畅享未来”志愿者微笑墙,以此为寄语,以最美的笑容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到来。

  “本次活动是为了吹响集结号,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团结一心,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之中。通过优秀志愿者代表的分享,让大家对志愿者工作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通过笑脸墙的发布,让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冬奥志愿者的微笑成为一个亮眼的名片。”团省委副书记孙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

  “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河北冬奥志愿者迎冬奥倒计时100天“一起向未来”畅享会主会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要深刻认识做好冬奥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意义,立志奉献冬奥、服务冬奥。认真践行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标准要求,奋发有为,展现青春力量。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时代发展的大潮之中,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活动现场,团省委书记侯贵松对冬奥会志愿者提出勉励,并希望各高校增强紧迫感,选优配强冬奥志愿者工作力量。要按照“一校一策”做好志愿者激励保障工作,形成保障方案,解决好志愿者在岗期间课程调整和考试等问题,确保志愿者上岗无疑虑,课业无负担。加强志愿者校内培训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着重做好志愿者意志品质、英语能力、心理辅导、体能训练等方面培训,以量的积累促进培训质量提升。同时要严格志愿者培训考核工作,确保培训工作有实效,志愿者素质有提高。

关键词:河北,冬奥志愿者,倒计时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