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容东片区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01-15 08:09:50
分享:

  1月10日,河北省文联组织30名书法、摄影艺术家来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开展河北文艺界“送福进万家”文化惠民暨采风创作活动,为容东社区工作者、新区回迁群众、建设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活动当天正值腊八节,容东片区东西孙社区下沉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围满了不少新区回迁群众。书法家们摆上桌椅、铺开纸张、倒上墨汁,现场挥毫、激情书写。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将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领到自己心仪春联的回迁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让书法家给我们写春联,以前都是不敢想的事!”家住东西孙社区的新区回迁群众郝丽开心地说,收下了书法家亲笔书写的“福”字,希望今后的生活红红火火、五福临门。

  当天下午,河北省文联还向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容东管委会、容东社区服务工作者代表分别捐赠了书法作品。据介绍,此次活动在容东片区共设置了胡村、望淀、新荷、东西孙、南文社区5个送春联书法点位,制作了12面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背景墙供群众合影使用。(记者崔丛丛)

关键词:河北,文艺界,文化惠民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