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康保县:全力开展人工增雪 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来源: 长城网  
2022-01-21 15:51:00
分享:

  1月21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张家口康保县出现了全县范围的降雪天气。为有效补充生态修复用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提高冬奥会期间空气质量,河北省气象局驻康保县张纪镇工作队与康保县气象局积极部署,调配全县作业力量,在驻村点上游全力开展人工增雪作业。

  工作队与县气象局紧盯这次降雪的天气形势,多次会商研判,备足弹药,做好作业前期准备工作,调拨充足火箭弹到相关作业点,确保可随时开展增雪作业。同时,制定地面流动作业方案,并向空管部门申请作业空域。作业过程共发射火箭弹9枚,全县普降小雪,人工增雪效果显著。

  据了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康保县气象局联合省气象局驻村工作队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了多次人工增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工作队和县气象局积极谋划,继续监视天气变化,抢抓有利天气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以气象服务助力生态环境改善,努力做好冬奥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讯员 贾振国 吴国明)

关键词:冬奥,张家口,人工增雪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