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燕赵好网民丨李国华:一名基层教师的冬奥梦想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03-16 15:39:30
分享:

共建网络文明,

共享文明网络,

争做燕赵好网民,

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河北省正全面开展“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将争做燕赵好网民行动作为重点举措之一,以好网民好故事带动广大网民践行网络文明。即日起,“网信河北”将陆续登载在2021年燕赵好网民百佳故事征集展播活动中涌现出的100个好网民故事,讲述好网民故事,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今天为大家带来冬奥好网民李国华的故事,看看他如何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魅力的热情

冬奥好网民

李国华

一名基层教师的冬奥梦想

(扫描海报二维码查看故事详情)

廊坊市大厂县城区第一小学体育教研组组长李国华老师,为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魅力的热情,使出了浑身解数。

近年来,城区一小坚持开展“魅力冰雪 快乐同行”冰雪运动节。他作为活动的总裁判长,组织体育老师通过网络线上学习冬奥赛事要点,带领学校优秀运动员参加市县组织的各项冬奥体育活动……他还把冰雪运动主题影片带进课堂,把冰雪知识竞赛答题、轮滑比赛、冰壶进校园等活动带到学生身边,让冰雪运动在城区一小落地生根。

他将每一个活动的精彩瞬间用自己的视角一一记录下来,撰写成一篇篇精彩的美文,刊登在学校的网络公众平台上,让冬奥知识、冬奥运动被更多的人了解,他本人也被授予河北省首届大众冰雪之星的荣誉称号。

李国华经常这样说,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让冬奥精神在城区一小绽放最美的花朵!

关键词:燕赵好网民,网络文明,李国华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