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唐县县委国安办开展“国家安全在身边”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3-31 16:12:34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要求,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唐县县委国安办于2022年3月9日在唐县第五中学开展了以“国家安全在身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唐县第五中学七年级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涉及国家安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立足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挑战,就“国家安全”概念、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国家安全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的理念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念,受到了学生的普遍认可和欢迎。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学生往往容易成为国内外反动势力和敌对分子心战、策反、渗透和破坏的重要目标。通过本次学习,有助于使同学们了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有效辨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升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唐县国安办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责任编辑:吴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