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笑石家庄”见证城市蝶变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2-05-09 09:11:30
分享:

  家住石家庄市裕华区的刘静每次路过小马北路,总会多看几眼街边围墙上“微笑石家庄”主题壁画。“五一”假期,刘静专门陪女儿来打卡,微笑墙前,母女俩笑得那么甜。

  “拍上一组美美的照片,发个朋友圈。”安徽妹子周文君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石家庄创业,她说现在的石家庄越变越美。随着手机上指尖轻轻滑动,小马北路上的微笑墙“飞”出石家庄,跃入周文君家乡亲友的眼帘。“我要让更多的人了解石家庄——我的第二故乡。”周文君笑得特灿烂。

我微笑的样子,确实很美。

  石家庄丰收路南侧,天锦潮流艺术公园里,3000平方米的超大彩绘墙,是石家庄最让人称道的“网红墙”。石家庄城市地标、航天主题、漫画风……风格迥异,用色灵动的彩绘跃然巨大的墙面上,传递着城市的风采,彰显着城市的活力。90后壁画师黄政杰正站在脚手架上挥笔作画,巨型蝴蝶壁画即将完成,他用丰富的色彩铺陈出自己心中对省会蝶变的解读。“舞”起艳丽翅膀的蝴蝶,真美。

彩虹,路牌,姑娘,让街头充满各种美的元素。

年轻人喜欢的各种图案,也成为街头美丽的景色。

各种石家庄的标志性建筑,都成为人们打卡的热门。

城净街美,欢歌笑语回荡在石家庄街头。

我要飞得更高。

  让市民的微笑成为石家庄最美的风景线。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让广大市民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人文情怀渗透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润物无声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嘿,你微笑的样子,很美!”“你的微笑,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照亮了这座城市”……漫步石家庄的大街小巷,文化墙上温柔暖心的句子,总会不经意间映入人们的眼眸,钻进大家的心里,与心情合拍,和微笑同步。这城市,那心情,那笑容,很暖。(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摄影报道)

关键词:石家庄,城市蝶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