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市以“1+5+N”模式推动网络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深度融合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2022-05-13 16:20:13
分享: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和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会议精神,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召开秦皇岛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

供图

“1+5+N”模式推动全市网络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打造秦皇岛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1”是建立1个符合秦皇岛实际的网络文明考核指标体系,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要求,让创建活动有章可循;“5”是实施网络文明精品项目、网络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生产网络传播精品、清朗网络空间5项网络文明建设重点工程,使得网络文明建设有抓手、能落地;“N”就是围绕网络文明建设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开展线上与线下专项活动,运用网络载体占领网络精神文明建设主阵地,推动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秦皇岛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现场  秦皇岛市委网信办 供图

秦皇岛市委网信办将会同市文明办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秦皇岛市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实效。

关键词:秦皇岛,网络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