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开展数学海淀项目研修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8 20:37:48
分享:

2022年5月11日下午,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开展了海淀研修项目下的数学研修活动。王瑞芳副校长、李君主任、高年级全体数学老师及海淀项目组成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由李晓赛和徐妍妍两位老师提供课例展示。课堂中运用多媒体教学及希沃白板教学,让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为老师们展示了精彩的课例。

“爱上整理”是海淀项目东校区的研修主题。第一节课李晓赛老师让学生们整理了六年来学过的平面图形的周长和面积公式,并重点对面积公式的推导过程进行交流。

第二节课由徐妍妍老师讲五年级的《长方体的体积》。徐老师了解到,班里大部分孩子都知道长方体的体积怎么求,但是了解的并不透彻。因此,徐老师不但要让孩子们“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老师们在这次的研修活动中,不仅欣赏了精彩的课例展示,更对目标分解和双减下的作业练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讯员 宋坤)

关键词:石家庄,草场街小学,数学责任编辑:郭红